不要关注不要点赞不要评论!!!

【11.21段锐生贺|8:30】琐事

三酒:



*哥哥生日快乐!


*尝试了部分内容的同时空双视角日记,3.7k


*双视角部分或许可以尝试对照着看(探头)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我们都不会说出来的事:哥哥日记


 


 


(节选一)


 


今天段琰问我,他是不是有病。


 


我心里一紧,作为哥哥,我没来由地讨厌他这样说自己。我把他抱起来揉他柔软的额发,告诉他没有,小琰是个好孩子。


 


幸好,他没有再追问下去。


 


段琰总是无条件相信我,他对我没有对爸妈那样的敌意。


 


他最近愈发黏人,可又和别的小孩黏人的法子不一样,他总是很安静,趴在床边看我写作业,用被子把自己卷起来,埋起大部分的身体,只露出一张小小的脸,以至于我写着写着就会忘记他的存在。


 


夜深十分台灯关闭时“啪”的一声响动总会吵醒他,段琰是个缺乏安全感的孩子,他觉总是很浅。在惊醒后他手指攥紧被角,盯着我问:“哥哥,要睡了吗?”


 


像是害怕醒来就会被驱逐。


 


我沉默了下,房间里很幽静,夜已经很深了,偶有匆匆途径的车,前置灯把窗栏一道道打在天花板上,抬眼就能望见一汪被囚禁的波光。


 


我没立刻赶他回爸妈的房间,那儿的沙发很小并且睡着咯人,我忽然有点过意不去。其实他人那么小一团,根本占不了什么地方,不是吗。


 


我让段琰往边上挪挪,他显得很高兴,在极大的困意下强撑着往旁边蹭了一点,颠三倒四地说:“哥哥晚安。”


 


晚安。


 






 


(节选二)


 


段琰这小子睡相不好。


 


他睡着睡着总往我怀里钻。推都推不出去,烦。


 


算了。


 


谁让我是哥哥呢。


 


 


 




(节选三)


 


盛夏暴雨后坑洼泥泞,段琰一脚踏上去时水花四溅。


 


我跟他跟得紧,怕这小崽子磕着绊着,这下倒好,弄得我满身是泥。行,段琰,真有你的。


 


我快被他气死了,回去必须让臭小子把我这件衣服洗了,否则我发誓,他以后别想再进我的房间看我写作业,也不可以再在半夜蜷在我怀里。


 


我仔细查看白T恤上多出的斑斑点点,段琰一个劲儿叫我的时候我头都没抬一下。


 


他可能以为我没听见,突然很大声地叫我。


 


“哥哥!”小孩儿显得很新奇,这和他平日里的呆滞是不一样的,好像有什么鲜活的灵动的东西从他黑白分明的眼睛里流淌出来,他说,“你快看,我踩碎了太阳。”


 


他总是感受到腐朽之物的呼吸。




他总是出乎我的意料。


 


 






(节选四)


 


又想起那些陈年旧事了。


 


可我止不住地想,小琰那时候那么警惕,一点风吹草动都要醒来确认我是不是还在,或许不止是害怕被驱逐。


 


他大概也很害怕被孤零零地留下。


 


此后十年里,我最后悔落下了他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(节选五)


 


段琰让我跟他一起走。


 


我没问他去哪儿,打电话推迟了下午的会议就开车带他一起走了。走的时候段琰捎上了阳台角落那盆野红莓,我问他带这个干嘛,他把书包扔到后座去,没头没脑地说:“我猜它也很想去。”


 


我继续问他怎么知道,臭小子就不回我话了,坐在副驾驶找了个舒舒服服的姿势坐好了,才慢吞吞地抬起头来,却像是说给他自己听:“因为我们都是不甘心死在垃圾堆里、烂在一隅的东西。”


 


我没再说一个字。


 


我好心疼。


 


 






(节选六)


 


小琰告诉我他想去草原。


 


那就出发好了,我们一路向西。


 


他把天窗打开,把头伸出去。车在空旷笔直的道路上独自高速行驶,他就在狂风里大声喊“啊”,声音穿得好远。小琰听起来很开心,这就足够了,我只想让他开心。


 


但讲真,他这样好傻。我不过半开玩笑地说了他两句,他居然来踹我的方向盘,妈的,吓得我差点心脏骤停。


 


段琰这个小疯子。


 


幸好有我陪着他。


 


 






(节选七)


 


海拔越来越高,空气越来越稀薄,在小琰打出第十六个喷嚏和第五次时我问他冷不冷,他倔强地摇头。


 


我加重语气再问一次,真的不冷吗?


 


段琰这把有点蔫蔫儿的野红莓放到脚边,用小腿抵住了,换了个姿势蜷缩起来,才有点不耐烦地承认,好吧,一点点。


 


个屁。


 


我把车停在路边,去后备箱里取出大衣披在他身上,给他冲了治感冒和抗高反的药。小琰嫌苦,捏着鼻子喝,嫌弃地问究竟还有多久。


 


睡吧宝贝,我告诉他,睡一觉就到了。


 


 




 


(节选八)


 


我没忍心叫小琰。


 


车外很冷,草原的昼夜温差简直离谱,搭帐篷的金属支架沾了露水,冰得人一个激灵。幸好没把小孩儿叫起来,要不然他得当场抓狂。


 


给小琰睡的那边塞了个热水袋,他体寒,身上总是比我凉。


 


等我到车边时,他依旧睡得很熟,睫毛长而密,安静地软软垂下来,他睡着的时候总是像个天使,可他醒来时总是弄丢自己的翅膀。我记得他以前写过一首乱七八糟的诗,说他要压掉我的羽毛。


 


那样也好,我带着他一起奔跑。


 


 






(节选九)


 


小琰的计划没成,他总想着.上.了我,我没给他这个机会。


 


日出和小琰眼角的泪都很好看。太阳总是声势浩大,他总是让我甘心溺亡。


 


下次要记得多带热水,润喉含片也加进药箱里,小孩儿嗓子灌了太多冷风,有点哑了。


 








(节选十)


 


突如其来的假期结束了,我很满意。


 


只是小琰看不起不大满意,嚷嚷着重来一次。


 


算了,以后再陪他来一次,两次,很多次,直到我的宝贝满意为止。


 


毕竟余生很长。


 


而我们还有一辈子。


 


 


 


(节选十一)


 


今天是和小琰一起生活的又一天,恰巧是我的生日。


 


我猜他给我准备了礼物,可我猜不到是什么,小琰总有出人意料的点子,我好爱他这一点。


 


就写到这儿吧,今天要准时回家去。


 


不然他该生气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们偶尔也会说的事:弟弟日记


 


 ……




(节选五)


 


我哥跟我跑了。


 


就在这个七月的黄昏,他带着一辆车一顶帐篷一株野红莓一大笔钱和一个我去看草原。


 


是我想去的,我在杂志上偶然看到了一张青海旅游的广告,印满了铺天盖地的草,那种很野很野的短草。没有帐篷没有房子没有牛羊,也没有骑马的人。可云天荒原实在很漂亮,我心痒了。我乍然想到了那株野红莓,它现在好好地活在阳台上。我猜它也很想去。


 


因为我们都是不甘心死在垃圾堆里、烂在一隅的东西。


 


我就是这样告诉我哥的。


 


哦,还有一点很重要。


 


我想在草原上和我哥做爱。


 


但这种话,我是不会说出口的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(节选六)


 


我告诉他的当天,我们就走了。不得不说,我哥真是个行动派。


 


我真他.妈爱死他了。


 


 






(节选七)


 


一路向西。


 


我把天窗打开,把头伸出去。车在高速行驶,我在狂风里大声喊“啊”,声音穿得好远。路上没有其他车,能知道我高兴的就我哥一个人。


 


这就够了,我只想让他知道。


 


我哥笑着说我傻,我踹了他一脚,他方向盘差点打偏,问我想死吗,气得好几分钟不理我。 


 


但我觉得无所谓,我们要这样死了还挺有那么点殉情的意思。我喜欢连死都跟他在一起,我要紧紧抱着他,死也不松开。


 


这样其他人找到我们的时候,他们在知道我们是兄弟之前,看见我们嵌入对方骨血的肢体,就会先知道我们是一对。


 


 


 






(节选八)


 


可我哥后面把车开的很稳,我们没死成。


 


我们几天都在路上,我看见树越来越矮,草越来越多,还有气温越来越低。在我打出第十六个喷嚏和第五次感到耳朵在嗡嗡响的时候,我哥把他的一件大衣披在我身上,给我冲了感冒灵和一包药,苦唧唧,好像叫什么红景天。我捏着鼻子喝,听见他告诉我快到了。


 


我说哦,觉得脑袋有点昏,我蜷缩在他的大衣里,闻到一股清冷的我哥的气味,真他妈好闻死了。


 


我好困,我和那株野红莓一起睡着了。


 


 






 


(节选九)


 


我哥叫醒我的时候,我睁眼看到了满天星芒璀璨。


 


我揉着眼睛看他,还没完全清醒过来,只隐隐约约看见他是站在车门那儿,半张开手做出一个准备拥抱的姿势来。他背后全是星星,像科幻片里一样。我哥肯定是从最大最亮的那颗橘黄色星星上来的。


 


我再定眼一看,我.操,橘黄色那个是他妈一顶帐篷。


 


我哥又自己把帐篷支好了,没告诉我,他总是让我坐享其成。


 


我没抱他,我翻身坐起,把大衣蒙在他身上使劲儿打他。


 


我哥在大衣里闷闷地笑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(节选十)


 


我们都穿得好厚,露在外面的脸被小刀子似的风呼呼刮着,我听见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低低的呜咽,像是某种不知名的兽类,喑哑的声音灌满整个天地。可我能看见的世界里只有我哥,真棒。


 


我说我想上.他,他说那我裤子脱完就会被冻得再也.硬.不起来。


 


靠,那还是算了吧。


 


我哥拉着我往帐篷里钻,我们裹在同一个睡袋里,手脚纠缠不清,我们在给彼此温度。真奇怪,我哥总是比我更热一些。这样看来,其实总是他在温暖我,像高一地理学的那什么玩意儿来着,太阳暖大地,大地暖大气,大气还大地,我哥是太阳,他他妈真是我的所有热源。我不过反哺给他余温,而他竟然显得很高兴,他亲过我的鼻尖,在那里留下滚.烫的吐.息。


 


他问我想不想看日出。


 


我说我只想.日.你。


 


他就笑得露出虎牙来,明晃晃地勾引我。我.操真好看,我一口咬上他的脖颈,碾着喉.结使劲儿磨。


 


他声音陡然变粗,一把把我脑袋按在胸口,叫我别闹。


 


我在他怦怦的心跳声里使劲儿倒腾,像离了水的鱼,在岸上垂死挣扎,鳞片泛白,锋利却无害。


 


他环着手揽住我,下巴磨.砺着我头顶的发旋,说乖宝,别闹。


 


谁他妈是他的乖宝,我是他男.人。


 


我不闹了。


 


我和他一起等日出。


 


我看见地平线尽头一点点泛出紫色的光来,继而迅速扩展到整片天空,然后变成了玫金、橘黄,昨天淹死的太阳在万丈光芒里声势浩大地重生。


 


我闻到浓重的草香,还有我哥的气味,他在朝晖刺破云层的那一刻贯.穿了我。


 


我最后嗓子都喊.哑了。喉.咙里灌了冷风,我一个劲儿地咳嗽,像个坏掉的鼓风机。


 


我哥慌忙拍我的背,他从保温壶里给我倒了一杯热水。他.妈的段锐老畜.牲,我手软得抬不起来,我哥就嘴对嘴地喂我喝,温暖的水流沿着喉管一路流到五脏六腑。


 


操,凭什么他还能.硬。


 


我不服,但我没力气打他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(节选十一)


 


算了,再让他一次。


 


我总能找到.上.他.的机会。


 


我们还有一辈子。


 


 


 ……




(节选二十一)


 


给段锐准备了生日礼物,我刚看了表,他马上就回来了。


 


妈.的要是他敢在今天这种日子迟到我就揍他。


 


行了不写了。


 


我得去门口给他一个惊喜。


 


 


 




Fin. 




 *想拥有评论!

评论

热度(554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